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民企500强、制造业民企500强发布,红豆集团双双位居前列!
2023-09-13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12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举办以“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发布了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制造业500强、服务业100强榜单。红豆集团连续20年在榜,分别位列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25位、2023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81位!殊荣的获得,体现了红豆集团坚守实体经济,坚持产业报国的使命担当,增强了企业争创一流、做大做强的坚定决心。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全国工商联在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基础之上,以营业收入总额为参考指标发布的排序结果。自1998年开始至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已连续发布25年,今年共有8961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成为全国工商联颇具影响力的品牌工作,是社会公众了解我国大中型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的权威渠道。恰如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在峰会演讲中所言,“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已成为引领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盛会,已成为展示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分享民营企业成功经验的平台,已成为近距离观察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状况、提振发展信心的重要窗口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报告》显示,此次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75.78亿元,比上年增加12.11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145.16亿元,比上年增加19.44亿元。上榜民营企业整体规模平稳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进驻门槛进一步提高,上榜企业含“金”量不断提升!

66年来,红豆集团凭借着对市场与顾客的洞察,对产品和服务的持续创新,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自1957年创始至今,红豆集团由最初三个棉花匠组成的小手工业作坊,聚焦发展服装、轮胎、制药三个产业,拥有三只中国驰名商标、十多家子公司,包括红豆股份(600400.SH)、通用股份(601500.SH)两家主板上市公司、紫杉药业(873858)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主导开发建设了“一带一路”样板工程——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和支持一以贯之,各项利好政策频出,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为民营企业家坚定前行鼓足信心。”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民营企业想要行稳致远,必须珍惜机遇、加快发展,永葆敢闯敢干的拼搏奋斗精神,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企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确定的精气神应对不确定的各项外部挑战。

为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红豆集团大力推行“三自六化”战略——“三自”即: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六化”即:数智化、绿色化、高端化、在线化、国际化、规范化,不断推动企业进化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今年1-8月,红豆集团经营效率继续稳步提升,旗下各公司业绩亮点频频。红豆股份推出的黑科技产品——红豆0感舒适衬衫,从一亮相就迅速登顶各平台中高端衬衫销量冠军,目前销量已超65万件,正向百万件冲刺。同时,红豆股份还开展了腾讯智慧零售倍增行动、5G智能工厂等转型动作,经营势头持续向好。通用股份充分发挥中、柬、泰三大生产基地及智造优势,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19%,拟投资18.84亿元用于泰国高性能子午胎扩建项目,以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2023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红豆品牌位居第78位,9年蝉联百强名单。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