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传承龙文化,红豆集团为中国经济注入正能量
2023-12-27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农历“龙年”的脚步临近,红豆集团在灵山梵宫举行了“龙行龘龘 开运红豆”活动,正式发布了“龙”系列舒适产品。活动中,红豆集团展示了“龍行龘龘”美术作品,重磅宣布将已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证的该美术作品无偿公开授权,为社会公众免费使用。这一举措不仅是对中国龙年的独特献礼,更是红豆集团团结企业和社会各界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共同为社会注入正能量的生动体现。

传承龙文化,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龙行龘龘”一词,自央视2024龙年春晚主题的官宣以来,持续成为热搜焦点。红豆集团早在今年3月就创意设计并在国家版权局登记“龍行龘龘”美术作品,表达对祥龙昂首、吉祥好运的美好祝愿,体现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发布会上表示,“龍行龘龘”寓意群龙腾飞、昂扬向上和吉祥好运,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龙行龘龘,开运中国。传承龙文化,奋进新时代。红豆集团为企业家和民众送上一份龙年的鼓舞,携手大家共同迎接挑战,奋勇向前。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当下,红豆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为民企做出表率,传递积极向上的信念,共同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彰显了一个负责任企业的担当。

版权公开授权,共享“龍行龘龘”好运

在“龍行龘龘”美术作品的发布仪式上,红豆集团宣布将该美术作品无偿公开授权,免费供社会公众使用。这一决定不仅是一种慷慨馈赠,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

周海江表示,“这么好的寓意,不仅红豆集团使用,我更愿意看到各行各业都能免费使用,助力各行各业腾飞向上,欣欣向荣,助力祖国发展繁荣昌盛,助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吉祥好运。”

“龙行龘龘”活动不仅是对中国龙年的祝福献礼,更是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的生动注解。这家生于无锡、长于无锡的企业,在66年的发展历程中,不仅聚焦发展服装、轮胎、制药三大产业,还在柬埔寨王国开发了11.13平方公里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样板。

红豆集团的家国情怀一直贯穿企业的发展历程。秉持“共同富裕,八方共赢”的理念,红豆集团不仅屡次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前列,更是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民族品牌匠心传承的楷模。

“龙行龘龘”,红豆集团为中国经济注入正能量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培育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成为热点。红豆集团通过“龙行龘龘”活动不仅仅是对“国货潮品”发展的积极响应,也是通过推动国货文化的发展,擦亮了国货金字招牌,助力红豆这一国潮品牌“出圈”。

近年来,国人对国货的认知发生了变化,年轻一代,尤其是“Z世代”对“国货潮品”展现更多认同和自信。红豆集团通过推动国货文化的发展,抢占舒适赛道,致力于让“红豆”成为国潮品牌的前行者。从字形字意上来说,“龙”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尊贵、祥瑞,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行”则表示行进、运动。结合在一起,“龙行”引申为吉祥好运、兴盛繁荣的意象,代表着一个积极向上、充满生机的状态;“龘”(音dá)则是一个古老的汉字,形状独特,表示张口欢呼、发声、呐喊,也表示兴旺、繁荣。

此次“龙行龘龘”活动不仅是产品的发布,更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一种寓意表达。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当下,作为奋发向上的民营企业代表之一,红豆集团“龍行龘龘”美术作品无偿公开授权,这种无私奉献的举措,传递出红豆集团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珍视,也有助于推动更多企业关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在社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参与者,更是文化传承的守护者。通过推动国货文化的发展,红豆集团为中国经济注入了更多的企业力量。这也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鼓励更多的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为社会的繁荣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2月25日,在红豆集团晨报会上,周海江就红豆“龙行龘龘”的背景做了解读,并对“龙行龘龘 大干一场”作了工作部署。他说,此次红豆开放“龍行龘龘”美术作品版权,展示了红豆人的大格局和家国情怀,体现了红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理念。要借“龙行龘龘”这股势能,推进造势和造市,在会员、内购、线上线下等各方面实现全触达。要将“龙行龘龘 大干一场”落实到每个红豆人的行动上,为新年开好头,为所有的消费者开好运,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开好运。周海江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把“龙行龘龘 大干一场”这一仗打好,创造最佳业绩,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红豆力量”!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