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智慧物流创新企业产业互联网暨新经济论坛在宁圆满召开
2020-01-03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物流业发展日新月异,从最初的手动分拣到自动化识别再到无人技术,每次技术的升级都给行业带来巨变。

  2020年1月1日以创新物流模式,带动新经济的发展为己任,以“聚.梦想;共.奋进”为主题,产业互联网新经济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汇集行业翘楚、业界名人等齐聚金陵探讨共同讨论产业互联网新经济平台的未来发展。

  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智通三千创始人蒋明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硅谷创业教父霍夫曼等;同时邀请了和泰投资、渤海银行、华泰保险、七星创投、财中金控、华软基金、中金资本、毅达资本、创合汇资本、中泰证券、高盖茨律所、奎鑫钢首、元禾重元、联创永宣等众多投资企业、金融机构以及1000多位企业家朋友,共计13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

  共享经济的理念是:共同拥有而不占有,鼓励人们将平时的闲置资源进行合理调配并最大化利用。由传统物流在互联网+共享经济的新趋势下转型为新的商业模式,打造平台的链接,并在输出后的服务模式中获取盈利模式。智通三千创始人蒋明辉表示,中国物流成本从终端企业的角度扔有降幅空间。如何降?智通三千创业的初心就是通过网约货车和多式联运模式改变中国工业物流产业结构,通过运力效率的提升,降低物流成本。智通三千的平台实现了企业与货车司机通过第三方平台交易,到通过智通三千平台直接完成企业与货车司机交易的转变;从原先的企业仅仅通过公路运输,到如今通过公铁公水多式联运;通过大数据算法,不断优化司机的运营线路,提高接单率,从而降低司机空驶率,降低物流成本。

  据悉,此次论坛是由中国智慧物流领航企业“智通三千”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度盛典中召开。

  现场,三藏资本董事长臧其超在论坛上首先讲到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技术+IT技术+数字化对于实体的企业赋能,国家是大力扶持为实体制造业降本增效的企业,是中国企业转型的大趋势。未来三藏资本将用资讯的智慧为智通三千赋能,打造万亿产业!

  和泰投资董事长吴亚东表示,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间点上,传统物流和平台经济的有效结合需要从战略定位坚持从企业端到司机端,并解决企业和司机的痛点;提供价值服务,从规范性定制化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产业经济是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里面最重要的就是人的资源。智通三千通过合伙人制,迅速获得了大量的人的资源,让合伙人在平台上实现人生价值,这是智通三千在产业互联网潮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联创永宣CEO高洪庆提到智通三千的商业模式是降低中国物流运输采购成本,提升中国制造国际竞争力,在不断的引进高端人才迭代优化提高技术实力,铸造行业壁垒。符合产业互联网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行业壁垒三大关键词。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网络银行总经理雍飞则表示银行通过助推产业互联网发展,升级产业结构,提升效率加强产业协同。产业互联网的特点是每个节点都能实现数字化和互联化。智通三千作为产业互联网行业优质的民营企业,通过线上平台运营,线下服务的O2O模式和渤海银行客户选择标准、业态选择标准是非常契合的。未来渤海银行将和智通三千打造物流行业的行业银行。

  最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就产业互联网发展指出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产业互联网市场在近几年已经成熟,技术的进步,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让数据有了价值。智通三千拥有的技术团队和互联网+物流的创新商业模式完全符合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论坛会议的商讨在智通三千创始人蒋明辉的带领下进行了资本签约仪式、战略签约仪式及大型企业签约仪式,共同打造全球化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迈向全球发展产业互联网新经济平台新时代!

  未来中国物流的商业还在不断迭代,互联网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作为“互联网+物流模式”领域的实践者,期待智通三千在产业互联网新经济领域中有更好的发展。

标签: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产业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