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360金融推出“疫情通” AI智能电话代替人工排查疫情
2020-02-07 2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这里是**社区居委会,为确保社区安全,推进防疫普查,需要您配合了解几个问题。请问您现在在社区吗……您在春节期间去过武汉或者湖北其他地区吗……您有发烧或发热症状吗……”

  这是**社区居委会利用360金融智能机器人“疫情通”在做挨家挨户的疫情访查工作。机器人取代人工进行电话外呼工作,预计两天就可以完成2000人次的普查。而且,所有的电话访谈信息,瞬间就可汇总成可视化表格。

  “我们小区不大,但也有近两千户。前期人工打电话,一天也查不了几家。节后工作量剧增,要不是有‘疫情通’帮忙,还真不知道要耽误多少事,”从人工打电话到直接进行统计信息审查,社区工作人员“得救”了。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防疫需求,2月5日,360金融面向全国各地所有医院、社区、乡村及相关机构免费开放“疫情通”智能机器人服务。该项服务的开通,主要目的有三。其一,最大化避免相关机构上门接触从而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其二,提高普查、回访效率,更有效确保群众安全;其三,避免人工操作失误带来的信息错失。“疫情通”基于360金融已经积累的庞大语义识别语料库,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结合人机协同模式,以语音形式实现高效沟通,旨在高效探寻、排查疫情信息及智能化统计、分析与处理。

  “疫情通”衍生于360金融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产品,借助于成熟的ASR语音识别和智能外呼技术,可以准确快速识别用户意图,并做出相应回答。

  据了解,经过不断测试优化,目前“疫情通”已能够实现社区普查、医院回访等。与此同时,“疫情通”也将正式应用于360金融与医联共同组建的线上7*24小时免费问诊,提供疫情咨询和居家隔离方案。

  超级大脑驰援一线

  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360金融联合医联平台迅速组建起一支上千人的医生队伍进行线上7*24小时免费问诊,提供疫情咨询和居家隔离方案。“疫情通”的应用,有助于进一步缓解线下医疗资源的紧张,减轻医生工作压力,也为患者降低了外出就诊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疫情通”的诊疗系统,将帮助用户进行自学、自查、自诊,一方面舒缓用户恐慌、焦虑情绪,一方面缓解医疗机构咨询承载压力。

  “无接触”模式下沉社区

  在当下春节返程高峰期,疫情在有效管控下未呈井喷式增长,然而随着人口的大量流动,基层排查工作难度进一步提升。“疫情通”可以帮助基层社区、医疗机构快速完成居民排查、信息提醒和通知回访。基层排查人员不用上门,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更减少了排查时间,提高防控疫情效率。

标签:驰援;大脑;疫情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