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友家铺子,奔向武汉前线全力奋战的“逆行者”!
2020-02-07 2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肺炎疫情爆发后,国内大部分城市居民日常生活一程度上受到定到影响,尤其是武汉市市民更是牵动全国民众的心。2月5日,京东友家铺子在武汉开启社区团购,涉及了约30个武汉小区,可覆盖约50000户家庭。

  当前,团购中供应的商品包括蔬菜、瓜果、米面粮油等基本民生所品,开团商品包含3个套餐,每个套餐含10-12款商品,大白菜、大米、鸡蛋等常见的食品都能买到。用户在“友家铺子”小程序上下单,友家铺子会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通过友家铺子开团,相关交易都在京东平台上进行,非接触式取货,为顾客和商家都提供了保险。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团购项目正式开启于2月5日9点,当天开团58个,库存商品9小时售空。市民在线上下单团购的商品已于2月6日开始陆续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

  保证员工与顾客的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友家铺子想了一个妙招,引导顾客分时间段预约提货,间接起到隔离作用,降低风险。取菜的时候,先由工作人员提前注明套餐编号,然后再通知每个顾客按自己的编号提取产品,拿完就走,避免长时间停留。

  

  团购菜品示意图

  

  友家铺子制定收货地点

  

  工作人员在为用户捡菜分装

  

  为保障居民及时取货 工作人员工作至天黑

  “团长开团都不为赚钱,都是想为武汉尽一份力。还有团长当天分配完京东友家铺子的团品,接到父亲病危的消息,赶紧赶去了医院。”友家铺子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了自己的一颗红心,竭尽全力做点贡献”,友家铺子团长发布朋友圈

  

  京东友家铺子武汉团友

  其实,在武汉开团前,友家铺子就已经在东莞与天福便利店共同开启了本年度首次团购,为“武汉行”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友家铺子与天福便利店的合作始于去年12月初约,由友家铺子团队向天福提供小程序平台工具及运营支持、京东专业采销团队及海量商品资源,消费者只要通过小程序下单,次日即可到便利店自提,十分便利。

  疫情当前,为了保证原定于大年初八的团购项目能按时进行,友家铺子员工放弃了假期,每天争分夺秒与供应商协调资源,保障商品供应和配送、推动社区开团筹备,并讨论如何优化运营方式,减少消费者聚集采购。

  在反复的电话沟通中,友家铺子员工们的手机早就烫得像个山芋一样……在这样的努力下,2月1日当天,社区团购保质保量开启,团购的消费者覆盖近50个社区,下单金额及单量是平日是2-3倍。

  

  在东莞的友家铺子团队中,有一个特殊的员工:钱虎。钱虎是湖北人,原本是华中地区城市经理,自去年9月底,就开始常驻在东莞支持华南的社区团购项目。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钱虎成了回不了家的人。

  

  大年三十,钱虎在东莞靠跟家人视频过了年。

  “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之前孩子曾写过一篇作文登上了湖北日报网络作文巡展,作文里有一句:爸爸去到一个南方城市工作,不能在家天天陪我,我感冒几天一直没好,多希望见见爸爸,希望他能在家多陪陪我……我看完泪流满面。”钱虎感慨万分地说。

  他顿了顿,又接着说:“不过看到一车车货顺利发出去,这种时候能为东莞做些什么,又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像钱虎这样的京东人很多,正是这样的京东人造就了今天走进武汉的“逆行者”——友家铺子。在这个春节里,为大全力保障民生,京东友家铺子从细节入手,缜密筹划;为做到食品安全第一,特殊时期也不放过品控检测;为保证菜价平稳,菜品直接从基地运到京东,去掉中间环节,保障价格稳定合理……这一切都是为让客户吃的放心、安心。

标签:菜品;铺子;京东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