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防疫生产两不误,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开展“云开放”线上直播活动
2020-04-22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加油站不仅有加油、便利店业务,竟然还有充电业务?”“一键加油怎么用”“开设环卫驿站,方便环卫工人休息、就餐”“油库到底长什么样”……4月22日上午,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在南京湖西街加油站、玉带油库开展“云开放”线上直播活动,对车主关于加油购物的一系列咨询进行“云解答”。

为助力经济生产,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云直播”和公众开放日“云开放”活动。活动当天,三位主播带大家“云游”智慧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智慧油库,为广大用户“云科普”石油石化知识,“云展示”该公司零接触的“一键加油”,以及加油站和油库“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环保管理,讲述开设271座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暖心服务的小故事等等。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中央企业中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化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在活动现场,直播主播带公众“参观”了湖西街加油站的充电业务、体验了零接触的“一键加油”业务、探秘油品质量管理,感受中国石化“质优量足”“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在加油站和油库,记者感受到,加油站、油库现场几乎闻不到油气的味道。那是因为这几年,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对油站进行了油气回收改造,油气不再被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而是通过专业装置进行回收再利用,有效地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

疫情期间,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卖菜了”的新闻火爆全国,当天主播也带着网友“云逛”了易捷便利店,很多观众大呼:“便利店还有花艺展示和蛋糕业务”“江苏特色商品在易捷便利店都能买到”……据了解,随着中国石化加油站业务的发展,以及广大车友对于汽车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已经由单一油品供应商转为现代化综合服务商。从传统商品到江苏特色商品,以及欧露纸、宁夏枸杞、赖茅酒等特色商品,还有特色扶贫商品专区,甚至是汽车、广告、ETC充值业务等……易捷便利店已经从车拓展到了家、生活,能够为车主提供“全天候24小时加油购物汽服一条龙”的便捷服务。

疫情期间,为方便市民购置居家生活用品,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及时补充易捷便利店商品库存,商品不涨价足量供应,及时推出石化到家线上购物,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到家的方式,做到“无接触式购物”。同时,针对市民买菜不方便的问题,中国石化江苏石油跨界经营,开通蔬菜生鲜业务,方便消费者购买,让百姓购物更放心、更便捷,受到广大车主的点赞、好评。

在玉带油库,直播主播线上带观众参观了油库的中控室、质检室,让观众了解到中国石化油品严格的质量管控过程,同时开展了消防实战模拟演练,据记者了解,在油库,类似的相关模拟实战演习会定期开展,全面确保油库安全管理。

为促进公众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当天的开放日活动中,直播主播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

“环卫驿站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油库安全管理真到位”“一起加油,抗击疫情”……观众们纷纷在直播间点赞中国石化,近距离了解到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油品知识,也更了解中国石化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治企理念。 (通讯员 顾永康 张白 记者 戚阜生)

标签:中国石化;油库;便利店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