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石油:电子发票开票率超90%
2020-05-01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江苏石油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推广电子发票的文件精神,在部分单位试点的基础上,从2020年1月开始,在全省2000多座加油站推广电子发票业务。4月份,电子发票开票率已超过90%。

有了电子发票,更方便快捷了

“这电子发票,手机上很快就收到了。可解决了我一个大麻烦啊,今后再也不用担心发票丢失了!”客户李先生在徐州八一西路加油站充值后不用排队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发票,方便随时打印。

该客户表示,过去因为需要报账的发票很多,经常弄丢,补起来也非常麻烦,自从中石化推行了电子发票,他就再也没有丢失发票的烦恼了。

“持有中国石化加油卡客户,可通过网点普票系统直接开具电子发票,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APP绑定加油卡进行发票开具。对现金加油或移动支付方式加油的客户,可在加油后30分钟内通过手机扫码、微信公众号或APP进行开具电子发票。”江苏徐州八一西路加油站站长这样介绍道。

为确保电子开票业务顺利运行,在江苏徐州,徐州分公司组建了发票推广团队,每周召开协调会议,交换意见,做好网点技术支持和问题解决,进行多种场景和多种模式测试,辅导员工操作,做好解答客户问题。

在加油站现场,油站员工向客户派发电子发票广告宣传单,滚动播放电子发票的宣传广告和使用方法,宣传电子发票更环保、易保存、方便打印、不易丢等优点,通过视觉、听觉两方面的感觉,引导客户接受新模式,帮助客户掌握开票流程。

“经过近半年的推广,徐州分公司告别了‘纸质’发票时代,实现了100%开具电子发票。”徐州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这样说道。

有了电子发票,无接触更安全了

“还是电子发票方便,不出错,随时开,无接触,安全!”在江阴华长路加油站,成功开出电子发票的张先生说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接触服务”是避免人员集聚、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消费安全的有效手段。江苏石油一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通过电子发票业务向客户介绍“无接触、更安全”的理念。

在江阴分公司,他们组建了“推广交流微信群”,油站有关电子发票的问题线上讨论,财务人员及时答疑解惑,保证油站员工熟练操作。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油站LED电子显示屏、员工朋友圈等载体方式,安排财务部人员走进加油站,现场收集客户建议,大力宣传推介电子发票“无接触”特点,向客户展示简便操作流程。

“疫情期间,客户更容易接受电子发票这种方式,不仅安全也很便捷。”江阴零售西片区负责人介绍说。

有了电子发票,服务效率提升了

“我再也不用每隔几天就要大老远的跑到公司领纸质发票了,省时省力。”苏州华池街加油站站长开心的说。

在华池街加油站,每台加油机和收银台等显眼的地方张贴“本站可开电子发票”的宣传小贴士,通过氛围引导客户选择电子发票。针对注册、打印、发票接收等环节,油站一对一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服务追踪到客户顺利拿到发票为止。

有了电子发票后,苏州华池街加油站对员工进行优化排班,发卡充值人员不再被开票限制在营业室里,参与到油站现场进行车辆引导、加油服务。加油人员也不用再往返于加油机和开票机,有了更多的时间及时与客户沟通,提供各种营销服务。加油高峰时期,油站通过率增加明显,客户的满意率也得到了提升。

“通过电子发票业务,公司每年可直接节省发票购置费用20万元,同时更多的节省了相关人工、物流、设备耗材等管理成本,更重要的是,让员工有更多时间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客户粘度。”江苏石油财务资产部电子发票推广的负责人这样介绍。

(陆玉猛 李莉 顾永康)

标签:电子发票;客户;加油站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