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五一探访劳动者:一个电话牵起62万只手套捐赠,95后美女客服成抗疫“摆渡人”
2020-05-01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封城、隔离、复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经历了近百天的不同生活,很多人都有了不一样的人生记忆。对于王孟迎来说,让她印象最深的是2020年1月31日。

这天晚上23点,在刷短视频时,王孟迎无意间看到一个有百万粉丝博主的视频,视频大致内容是说,自己想给疫区捐献一批物资,但是打了一天很多物流企业的电话,问题都没有解决。

王孟迎是京东物流体验保障中心的一名客服人员,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心情特别复杂:一方面,作为一名京东物流的员工,她知道公司在疫情期间不仅早就开了绿色通道,很多快递师傅、相关的服务人员,都是连续加班、坚守在岗位一线;另一方面,王孟迎也明白,博主着急,主要是因为找了很多企业,救援物资没有寄出去,而这些都是捐献给疫区的,如果一切顺利,这些物资可以帮到不少人。

于是她决定,要为这次的运输做点什么。她马上给博主留言,告诉对方,自己是一名京东物流的员工,想帮忙协调相关的物流情况,希望博主可以马上回复她。

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博主和粉丝们知道,很多物流企业,尤其是京东物流为这次疫情所做的努力,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帮助博主把物资运送到疫区。第二天一早,收到回复后,王孟迎马上加了对方的微信,然后和对方沟通,确认了对方捐赠物资的数量——62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手套,希望捐赠的医院、以及目前的存放点。

早上9点10分,王孟迎提交了相对应的物资信息,并联系了相关区域负责人,告知对方这是一批救援物资,希望按照公司政策,给予优先安排。当天下午2点,王孟迎再次和博主联系,得知已经有配送人员联系揽收。王孟迎在系统上看到,货物有了相应的运单号,确认有相应的配送人员和区域人员跟进负责。

从1月31日到2月3日,王孟迎都格外紧张,直到2月3日,看到这批货物已经到达武汉、黄冈、黄石、重庆、深圳、贵州等多个城市,指定医院确认接收后,王孟迎才松了口气。2月1日,博主在平台发布了一条记录捐赠过程的视频,里面不仅专门感谢了京东物流,还提到了王孟迎,特别感谢她为这次运输所做的努力。

博主2月1日发布的视频,对京东物流表示感谢

收到感谢,王孟迎很高兴。因为自己的努力,更多的人知道了公司和同事们的辛苦付出,这让她觉得欣慰。但比起接受感谢,在她心里,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为抗击疫情做了自己的努力,她说:“我们一起为在疫情里更加辛苦的医护人员送去了物资,这是一件让人特别激动的事。”这也是工作让她特别有成就感的地方,她觉得她不仅是在工作、在赚钱,更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事实上,春节期间,王孟迎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疫情严重的2月份,她的服务单量是2468单,是平时的近两倍。还有一位广东省中医院的客户,在王孟迎的帮助下,将一批救援物资发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光谷院区的急诊科后,给王孟迎发来了感谢邮件。问她感觉辛苦吗,她点点头,说:“有点吧,但是值得。”

王孟迎觉得,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她特别敬佩那些为疫情做出努力的人,她相信,只要每一个人都愿意付出努力、坚守岗位、不辞辛苦,一定能战胜疫情!

标签:京东;物流;视频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