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苏州昆山:加油站变身“社区服务站”
2020-05-01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站长,森林半岛有业主订了牛奶,我马上跑一趟!”在苏州昆山海光加油站,加油员小郭跟站长冯芳打了个招呼就出发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山海光站以油站周边小区为辐射半径,建立了3个社区服务群,主动当起了附近小区业主的“好邻居”,其周到细致的服务和快速热情的响应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点赞和认可。

“不限数量、不设门槛、没有配送费、速度还快,这太友好啦!”小区居民开心地说。

社区服务群组建不久就有了80多位顾客,油站会以图片、小视频、链接等方式跟大家互动,宣传油品信息、公布优惠商品、分享生活贴士。顾客根据需求下单后,油站分拣备货,米、面、油、调料、日用品、零食饮料等商品便能即刻送达,有效缓解了油站附近居民不能出门采购物资的困扰。

“现在小区门口摆放的东西多,只有你们油站送过来的我才不担心丢失,而且你们送货的人员固定,这一点很安全。”

疫情控制需要不能进入小区,为了顾客的安全,加油员与居民提前协商好取货地点,货到后站在安全距离范围看着顾客提好货才离开,全程无接触式配送避免交叉感也得到了顾客的认可。

有时不是油站经营范围的商品,方便的话员工也会顺便帮顾客跑个腿买好一起送过去。送货次数多了,小区门口的物业人员熟悉了这些身着红色制服的“小哥”,知道他们是附近加油站的员工,也跟着下起单来。

“以前油站里是站长、店长和加油员,现在兼职了‘掌柜’‘客服小姐姐’和‘快递小哥’。”站长冯芳介绍说,她和油站便利店店长商量着,与周边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洽谈合作,拓展更多的线上业务。

江苏石油通过建立“加油站+社区”模式,进一步延伸油站的服务终端,有效走近客户,打通加油站与社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线上建立社区服务群,拓展加油站的服务广度,让加油站成为疫情期间社区和居民的‘贴心人’。”江苏石油非油品业务负责人介绍说。(顾永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