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党政负责人齐心抓安全,夯实稳定发展大局
2020-06-28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省电力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响应省公司号召,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近日,国网检修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为公司职工开设“安全课”,全面分析公司当前安全形势,牢筑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尽责担当,常抓不懈。“本次安全专题课深刻剖析公司安全形势,聚焦安全管理,强化现场安全,安全战略和具体措施相结合,为今年公司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安监部专职秦晓丹介绍道。6月4日,江苏检修公司总经理戴锋进行了“四个聚焦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专题授课,围绕“聚焦领导干部、聚焦作业现场、聚焦一线班组、聚焦安全管理”主题,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安全生产始终是公司工作核心,各层各级必须牢固树立生命红线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个人岗位安全责任。不断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宣贯,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是公司‘作业现场管控提升年’,聚焦和管控作业现场是公司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上半年涉及特高压年度检修、苏通GIL管廊首检、东吴站主变扩建,南京三汊湾、南通三官殿主变增容等检修工作就有648项,公司面临安全生产压力较大,投入安全督查力量达2983人次,远程督查作业现场414个次,查处违章问题164起,公司始终聚焦现场安全问题,全力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公司安全总监商少波介绍道。

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本次党课从抓体制机制、思想意识、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四个方面阐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举措,进一步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公司党委党建部专职黄厚明说道。6月19日 ,江苏检修公司党委书记车凯讲授了“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安全生产责任”的专题党课。围绕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网省公司要求、推动“五维体系”构建三个方面分析了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着力推动“党建+安全”责任的落实,重点从政治逻辑、组织逻辑、空间逻辑、技术逻辑四个方面阐述了“两个作用”发挥所体现的党建引领治理逻辑,以“两个作用”的发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上半年,公司立足本质安全,不断探索“党建+安全”模式在特高压检修工作的深入应用,在苏州、泰州及淮安特高压年度检修现场设立党员责任区28个,党员示范岗34个,组建尖锋党员突击队5支,夯实党组织四级网格化建设,重点强化现场网格责任区,从党建角度出发,全面筑牢安全基础。

随着今年江苏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在常顺利投运,公司春检工作已接近收官阶段,目前还涉及东吴变主变投运,三官殿变2号主变增容、双草变主变扩建等26项重点项目,在这种特殊时期开设“安全课”,从根本上让公司职工看清安全形势,捋顺安全思路,把握安全方向,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保供电工作做足安全准备!(张志成 吴松)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安全形势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