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山水相依 潮涌浩荡 —— 长三角特高压输电红色联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0-07-07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京津 罗怡德 吉顺暘  
1
听新闻

吴越大地,山清水碧,派江吻海。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成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指引下,公司输电检修中心联合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湖州供电公司、国网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共同组建“长三角特高压输电红色联盟”,并组织开展了“庆七一苏浙皖党旗汇聚守护特高压”主题党日活动。

(一) 潮起江海百年新,胜利会师今胜昔

“终于和兄弟单位的巡线队伍胜利会师了!”7月1日上午,煦日和风,东南形胜。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尖峰”党员突击分队对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锦苏线开展“满送保电”特殊巡视,并在江苏吴江和安徽广德,与国网浙江湖州“红船”党员服务队、国网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启航”共产党员突击队胜利实现“三方会师”!三方在巡线会师现场深入交流了各自在特高压线路运检方面的工作经验,相互了解了兄弟单位当前所辖线路的运维情况,共同探讨了在“无人机应用”、“智能化巡检体系构建”等专业发展新技术新方向新动态上的工作思路。通过共同巡视省际特高压线路“跨区大廊道”,守护特高压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党的九十九岁“政治生日”特别献礼!

(二)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

“涛来势转雄,猎猎驾长风。”7月1日下午,公司输电检修中心与国网浙江湖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国网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齐聚在浙江长兴的特高压画溪巡检站。三家单位书记和党员代表共同出席“长三角特高压输电红色联盟”的揭幕启动仪式,共同宣告“长三角特高压输电红色联盟”正式成立。随后,三方在特高压画溪巡检站举办首次面对面工作交流座谈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员突击队的职责范畴、运作模式和工作特色,共同分享了“党建引领”在指导带电作业、线路特巡和应急抢修等具体生产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就如何高效开展“政处”工作,如何破除以往各单位“单打独斗”为主的政处工作模式所遇到的瓶颈壁垒展开了充分讨论,最终商定了今后定期开展合作交流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互帮互助,资源共享”的良好格局,为苏浙皖三地跨省特高压输电线路“跨区大廊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石。

(三)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

“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这是毛泽东同志当年在长征路上留下的脍炙人口的名句,彰显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翻过一山又一山的革命气概与大无畏精神。站在我们党成立99年这个历史时刻,回首来路,从苦难到辉煌,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从梦想到绽放,我们豪情满怀。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落脚在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具体工作中,输电检修中心将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决心,“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自信、“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工作定力,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走好新时代“输电线路”的长征路,开创“大潮奔涌逐浪高”的壮阔新气象!

不远处,青山磅礴,江水奔腾,东海在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