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喜开展“毕业生小店行动”,助力驶入网店创业新赛道
2020-07-07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今年开始,开网店、当公众号博主或互联网营销师等,都是教育部承认的“正经工作”了。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列。7月5日,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中,拓展了原有“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的内容,开网店属于自主创业,自由职业里加入了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等。

新工种背后,是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开网店自主创业的新趋势。

京喜让油画专业毕业生收获“柳暗花明又一村”

朱晨是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团结乡东胜村的一名大学生,2018年7月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油画专业毕业后,很难找到对口的工作。“找一所学校当美术老师,当年在鹤岗并不容易”,朱晨说,他想到了开网店、卖家乡的东北大米。“东北黑土地产好米,很多人都知道五常大米,但并不知道鹤岗也产好米。”于是他东拼西凑了15万,建起了鹤岗兴刚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创立了自己的大米品牌“龙股”。

刚开始在其他网络平台试水,销量并不大,因此快递成本也高。2019年11月入驻京喜后,开始拓展广阔的下沉新兴市场。朱晨在京喜上的拼购店,从去年底每天发货量十几单、二十几单,增加到现在每天几百单。随着销量的扩大,朱晨还置办了仓库、包装设备等,人也越来越忙了,从去年底就他一个人,增加到现在有4名员工跟着他一起干。

回忆起两年前开网店的创业选择,朱晨说:“当年既有找不着工作的迫不得已,也有搏一搏改变命运的想法,想把鹤岗好米推广出去,想让村里种植大米的乡亲们生活的更好!”从结果来看,朱晨搏一搏是拼对了,自主创业让他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还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品牌“龙股”,依托京喜平台带着鹤岗大米走出了东胜村这个小村庄和“朋友圈”。

京喜开启“毕业生小店行动”,扶上马、送一程

面对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新选择,京喜7月7日推出“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毕业生小店行动”,将对毕业生入驻京喜开网店提供专业化指导、流量倾斜及营销、金融方面的助力措施,扶上马,送一程,让毕业生店主在激烈的网店竞争中有机会生存下来,未来做大做强。

首先,开通线上入驻绿色通道,极速审核,0元即可快速开起“京喜毕业生小店”,京喜提供1对1专业化指导、线上免费课程培训,打破开店难。京喜还联合京东数科,为毕业生提供信贷支持和优惠利率的政策倾斜,解决开店资金来源和周转难题。其次,京喜不仅免费开放直播工具,为毕业生一键开通直播卖货,对接京喜亿级流量资源,还为货品倾斜“百亿补贴”资金扶持,打破销路难。再次,依托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精选全国百大产业带及外贸工厂,提供工厂直供及出口转内销的源头好货,打破进货难,并通过“热卖趋势分析榜”,帮助毕业生店主智能化进货。

相信随着京喜“毕业生小店行动”的开启,会有越来越多的“朱晨们”在京喜平台自主创业、开拼购网店,拼出自己崭新的未来。

标签:毕业生;油画专业;柳暗花明又一村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