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纪委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7-20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吗?在你们这个工程中防汛应对措施是什么?”“防汛物资储备到位;我们有详细的措施,还组织大家进行了一次实战。”这是7月16日,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纪委防汛第三监督组在无锡迎瑞110千伏变电站工程现场,与无锡片区主任严金鑫的一段对话。

无锡迎瑞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旁边本是个小山丘,由于前段时间挖掘机在此挖了两万多方土,人为变成一个大水塘,连日阴雨水塘的水外溢灌进变电站内,对在建的变电站带来威胁。监理项目部督促大家用沙袋垒墙、用水泵抽水,确保变电站安然无恙。

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纪委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与防汛应急响应同频共振,紧盯电网建设一线,派出5个防汛监督组深入现场,进行全天候、高密度、多频次的监督检查,为工程防汛筑牢“安全堤”。在下发《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的同时,对防汛水泵、水泵车、便携式潜水泵等排水物资,防洪挡板、沙袋 (吸水膨胀袋)、辅助配套物资,以及全方位泛光灯、撬棒等进行细致检查,对危险点进行察看,防止“小险变大险”。在此基础上,严肃执纪问责,紧盯防汛时期工作作风,严防形式主义等问题,对挪用、侵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等现象零容忍,对脱岗、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并造成后果的一律严肃处理。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纪委防汛监督组对38个(其中变电22个,线路16个)电网建设项目检查、督察。

“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闻‘汛’而动,以抓防疫时的状态和作风抓防汛纪律,并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筑牢人员“安全堤”。该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杜威 徐振军)

标签:防汛;纪委;变电站工程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