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居民夏日用电更安心 江苏195项迎峰度夏电网工程全部投运
2020-07-22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黄蕾 董莹 记者 戚阜生)7月21日,随着苏州220千伏向阳乐园变电站改造工程成功完工,江苏今年195项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全部建成投运,江苏居民、企业今夏用电可安全、更放心。

今年夏天,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预测,极端高温情况下江苏电网最高负荷将达1.16亿千瓦,增长率8.7%。一般气温情况下,江苏电网的负荷也将维持在1.10亿千瓦的高位运行。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预计22日到23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4到35℃,将带动空调等防暑降温负荷的攀升。同时,企业生产的持续向好也在促进用电负荷和用电量的稳步增长。

据国网江苏电力介绍,受新冠疫情和自2000年以来最长的梅雨期的影响,今年电网迎峰度夏工程较往年相比,整体投运日期推迟了近一个月。“但所有工程都已在高温用电高峰来临之前投运,将进一步提高江苏全省用电可靠性,确保江苏企业、居民夏日用电安全。”国网江苏电力建设部主任潘勇介绍说。

据悉,这些电网建设工程项目大多分布于沿江、国家级经济园区等具有重要经济增长极的区域,不仅进一步完善江苏电网网架结构,预计还将直接拉动上下游投资近57亿元,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保障。

在苏州昆山市,国内电压等级最高、变电容量最大的交流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预计每年将向苏南地区多输送电量160亿千瓦时。在国家级产业新区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芯片等新兴产业加速布局,用电量已达18.8亿千瓦时,预计未来用电负荷年均增5.4%,南京三汊湾扩建工程的投运可以缓解该地区用电紧张的形势。

为确保迎峰度夏工程按期完成,国网江苏电力克服疫情影响造成的工期压缩等影响,积极与政府及行政管理部门沟通协调,科学制订建设计划,统筹协调,集中攻坚通道、物资供应等难点,同时,抓好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强化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地完成。

“为了在500千伏锡南变工程项目开工前完成所有建设合法手续的目标,我们精准管控工程前期54项节点手续,同时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最终将手续办理时间较以往9个月压缩至5个月。”据潘勇介绍,无锡南500千伏变电站是打造无锡坚强电网的重要电源网架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升无锡梅里片区供电能力。

据悉,年内,江苏还计划开建电网工程项目449项,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更好地促进“六稳”“六保”。

标签:江苏;投运;电网建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