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携手前行“争上游”,京东物流与“中国云都”宿州组CP了!
2020-08-24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物流圈又有大事发生!

8月19日,京东物流与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技术为驱动力,以共同推进千亿级智能物流产业园区建设为开端,不断深入产业发展。双方还将在以宿州为核心的云都经济圈内,联手升级城市物流向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进军,助力宿州产业上行,形成区域核心枢纽。

这次的合作,是宿州市政府立足长三角,打造黄淮海(宿州)千亿智慧物流产业园区的重要部署,也是京东物流在“新基建”部署下,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一体化供应链产业基地的重要一步。

说到这里,那么问题来了,京东物流与宿州为何能双双携手,共同“争上游”?

天时地利人和,强强合作一拍即合

京东物流作为现代化物流企业,在智能物流领域率先布局,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已经积累起丰富经验,并取得了诸多成果,参与了国家物流枢纽布局、一带一路、新基建、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平台的建设。而宿州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是华东最大的云计算中心,且目前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进一步凸显。双方在经验、技术、契机等方面都十分契合,可谓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作优势,也因此能够一拍即合、强强携手。

对于此次合作,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部负责人王强表示,“宿州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是华东最大的云计算中心;京东物流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有着扎实且丰富的经验积累,也参与了国家物流枢纽布局、一带一路、新基建、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平台的建设,双方在经验,技术,契机等方面都十分契合。未来,双方将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一体化供应链产业基地,为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落实新基建布局树立新标杆。”

物流科技全面赋能,打造“新基建”标杆

这次合作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仓储网络布局之外,京东物流还将与宿州市政府在传统产业赋能和电商进农村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上行。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还将协同多个业务板块为宿州市砀山县打造一体化供应链基地。在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的建设过程中,京东物流也将提供业务资源、技术能力和运营经验等诸多方面的支持。

随着合作的深入,京东物流还将融合5G、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识别等技术,为宿州市打造一个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智能物流示范园区,推动宿州市物流园区的智能、科技、高效发展,同时助力宿州加强仓配网络和快递网点的建设,为国家倡导的快递进村、物流大提速奠定坚实基础。

在合作过程中,京东物流也将始终发挥自身物流科技优势和生态能力,全面帮助宿州打造云都智能物流产业链,实现区域产业创新,引领城市发展。未来,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也必将走上做强做优之路,成为“新基建”标杆,推动地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京东与地方产业陪伴成长,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标签:物流;京东;京东物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