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坚定价值创造与可持续发展,京东物流荣膺“2020大中华区卓越社会企业”奖
2020-10-28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国领先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举办的“2020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颁奖典礼暨2020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在上海举行。京东物流凭借卓越的社会责任感及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斩获“2020大中华区卓越社会企业”大奖。

作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行业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评选活动,该奖项旨在表彰将收入增长、盈利与尊重包括员工在内的利益相关者相结合的社会企业。京东物流以“技术驱动,引领全球高效流通和可持续发展”为使命,正在将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专业技术向社会全面开放,同时在保障员工权益、助力脱贫攻坚、创新解决就业、推进“青流计划”绿色物流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员工、客户、行业、社会、环境持续创造价值。

秉持“体验为本、技术驱动、效率制胜”的核心发展战略,京东物流以独特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及供应链技术优势,为商家提质增效降本提供了稳定助力,服务企业客户数量超过20万家;随着消费升级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化,实现服务时效不断升级,90%以上自营订单24小时达,90%区县24小时达,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物流体验。

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京东物流坚持让每一位员工能够收获有尊严感、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工作生活,目前员工规模已超20万人。京东物流持续为员工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福利,是行业里唯一一家为快递员足额缴纳五险一金的企业;把“价值观”作为最重要的用人标准;秉承“以贡献者为本”的人才管理导向,关注员工不同发展阶段的培养,针对不同人群定制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倡导员工践行社会公益与责任担当,设置荣誉体系,对见义勇为等行为进行奖励等。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京东物流全体20余万员工始终坚守在一线,成为抗疫一线的先锋队。第一时间开通全国、全球驰援武汉的义务运输通道,在几乎停摆的城市,运送口罩、消毒液、米面粮油等医疗和生活物资,在超过100个城市为居家学习的学生们派发教辅资料,保证停课不停学,还在100多个城市落地了菜篮子民生工程等。面对突发情况,从上到下,每一位京东物流人都能迅速找准自己的坐标,没有一个人掉队,保证运营不停摆并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充分体现出京东物流在组织管理机制、组织价值驱动、组织开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先进性。

一直以来,京东物流以身作则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青流计划”自2017年启动以来,联动供应链上下游,不断创新绿色发展模式,通过开展无纸化运营,包装耗材可循环、减量使用,新能源车辆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光伏发电以及在全中国范围内进行纸箱、旧衣等闲置物品回收等,减少资源浪费,实现节能降耗、低碳环保,同时携手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行动,持续创新,推动全球商业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建设和发展。

正如,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刚刚举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所谈,“京东物流的梦想是成为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物流企业,为全球客户带来价值。” 当前,京东物流正持续强化开放战略和技术驱动,推动企业高速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成就员工成长,并实现与客户、行业、社会的价值共创。

标签:物流;京东;京东物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