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物流:93%自营订单24小时达再破纪录,打造支撑11.11超级稳定器
2020-11-11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京东11.11进入高潮,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得到空前释放,在物流效率与体验上,京东物流占据绝对主场地位,持续引领行业。”11月11日下午,JDL京东物流体验保障中心负责人周立方出席2020京东11.11媒体开放日,解读京东物流11.11大数据。

他表示,到2020年京东物流半日达(211限时达)已经推出十周年,重新定义电商物流体验的同时,开创了物流时效先河。今年京东物流在“分钟达”上再度突破,11.11第一单仅用时6分钟送达,农村最快一单用时15分钟,不断刷新时效纪录。同时,在“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计划的不断推动下,京东物流93%的自营订单可以24小时送达,在全国范围内,92%的区县和83%的乡镇消费者可以享受24小时达服务。“尽管11.11期间很忙,但京东快递小哥依然保持高标准、无差别的上门服务,坚持客户为先,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惊艳的高品质服务,引领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

物流普惠+时效提速,无论城乡收货均“触手可及”

“无论消费者在哪里,只要有需要,我们就能送得又快又好。尤其是县镇及乡村的广大消费者,享受和城市同样的高品质物流服务。”周立方在演讲中指出,消费者“触手可及”的收货体验,是京东物流打造物流主场的实力证明。

从2010年到2020年,京东物流深得消费者喜爱的半日达(211限时达)已经推出10年,从最初6座城市试点,扩展为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服务标配,成为京东物流的服务标志。10年里,京东物流陆续推出京准达、京尊达、快递到车、闪电送等数十项创新服务,尤其在今年11.11将分钟达的覆盖城市从20座提升到200座,以规模化运营刷新物流时效,满足消费者需求。

周立方介绍,通过京东物流和京东零售联动推出“预售前置”的创新模式,在消费者支付定金后,京东物流就将预售商品前置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以及快递网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快递小哥立即进行“最后一公里”配送,确保分钟级送达。今年11月1日零点刚过,家住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的荣女士在凌晨付完尾款后6分钟,就收到了此前在京东预定的口红,拿下今年11.11收货第一单。而在农村地区,最快一单发生在湖北宜昌当阳市坝陵村,当天早上7点45分,郑女士收到她前一晚在京东买的睡衣,从站点到消费者手中仅用15分钟。

除了产品服务的突破创新,京东物流在整体服务时效方面继续刷新行业纪录。截至11日,京东物流实现了93%的自营订单24小时送达,92%的区县和83%的乡镇消费者可以享受24小时达服务。同时,京东物流4-6线城市妥投量增长达到100%,下沉战略成效显著。周立方表示,京东物流将继续围绕“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推动全国范围内从下单到收货24小时达成为常态,尤其是县镇及乡村的广大消费者,享受物流普惠。

坚持高标准、无差别上门,把收货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一直以来,京东物流都始终坚持“体验为本”,在服务方面,坚持送货上门是京东物流最大的服务特色。周立方提到,尽管11.11期间很忙,但京东快递小哥依然在全国范围内保持高标准、无差别的上门服务。为了服务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京东物流还将收货选择权交由客户手中,充分发挥无人车、物业合作、便民点、自提柜、乡村共配等多元末端生态优势,为消费者提供多一种收货选择。

除了电商件派送,京东快递在11.11期间保持火力全开,在更多寄递场景,给更多消费者和商家提供高品质服务。据悉,京东快递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三大核心经济圈24小时达的线路布局同比增长300%,特快送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20%,京东物流农特业务量环比618增长近500%,成为推动农特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

不断刷新消费者体验的背后,是京东物流多年来形成的深厚技术积淀。今年11.11,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总数增加到30座,在技术驱动下,智能仓业务处理量同比增长105%,并且还在不断刷新。“前不久‘京东物流科技’品牌正式和大家见面,‘京东物流科技’秉持以简驭繁的品牌理念,致力于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解决不同行业复杂的物流供应链难题,提升流通效率。”周立方说。

11.11是消费者的购物狂欢季,也是绿色物流的最佳试验场。今年11.11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在绿色包装、绿色仓储、绿色运配、公益回收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尤其是末端消费者参与上进行了很多创意性设计,比如通过将快递纸盒DIY成动物小窝,落地“盒以为家”等活动,号召更多人将快递箱循环利用,让消费者主动参与进来。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已累计投放青流箱等循环包装近650万次,可减少快递垃圾10万吨。

周立方表示,“速度、服务、责任始终是物流行业的主旋律,坚持客户为先,不懈以技术为驱动,提升客户体验及效率,奠定了京东物流11.11的物流主场地位。未来,京东物流还将不断超越,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惊艳的高品质服务,打造支撑京东11.11的超级稳定器,引领行业实现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京东;物流;触手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