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女爱打底男爱秋裤 京东大数据显示秋衣秋裤男性消费占比达62%
2020-11-2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降一度添件卫衣;降两度加条围巾;降三度带双手套;降四度裹紧外套”,近日全国多地天气温度持续转凉,寒潮不断来袭,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保暖防护。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保暖季”消费趋势数据产品》显示,近十天在保暖类商品中,保暖内衣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同时取暖器、羽绒服的销量仅次于保暖内衣,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与去年同期对比来看,水暖毯、围巾、手套、帽子套装等商品增长明显,销量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00%。

秋衣秋裤不算啥,“你可能已经穿上了绒裤,而她们还在穿美腿袜”。从全国各地保暖类商品消费特色来看,北京、浙江、山东、江苏、上海的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保暖类商品,云南、浙江、上海等地区保暖商品增速较快,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143%、103%、90%。从各保暖类商品在各省市的销量占比来看,最爱买保暖内衣的消费者来自浙江,最爱买打底裤的消费者来自广东,最爱买电热毯的消费者来自西藏,最爱买加绒裤的消费者来自黑龙江,最爱买美腿袜的消费者来自海南,最爱买秋衣秋裤的消费者来自北京,最爱买羽绒服的消费者来自福建。

今年更多的男性消费者选购了保暖商品。京东大数据显示,男性对降温的反应更为“激烈“,购买保暖商品的消费者中,男性购买量反超女性,占比达51.1%,其中秋衣秋裤男性消费占比达62%,而女性消费者则在保暖的同时不忘高颜值,更偏爱购买打底衫、打底裤、毛衣等服饰,这些商品中女性消费占比都超过了70%。从年龄来看,90后更偏爱购买风衣和棉服,占比近40%;80后偏爱购买毛衣和针织衫,占比近50%;70后消费者偏爱购买暖贴,占比达32%;46岁以上消费者则偏爱购买加绒裤,占比达44%。

天冷降温,希望大家都能穿得暖暖的,酷酷的。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提示您:美丽千万条,保暖第一条,大家千万不要忘记穿秋裤哦。

l江苏:保暖类商品消费排名全国第四位。羽绒服、保暖内衣、棉服成为销量排名前三的保暖商品,同时围巾/手套/帽子套装的销量同比增幅达185%,水暖毯、羽绒服、加绒裤的销量同比增幅也分别达到了145%、117%、107%。用户画像来看,保暖类商品的消费者中多半儿为男性消费者,占比达54%,其中男性消费者更偏爱购买的商品是秋衣秋裤和风衣,占比近70%;而女性消费者则偏爱购买打底裤袜和打底衫。

标签:保暖;销量;保暖内衣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