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深化“党建+”工程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20 1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建成果成为公司发展的强大推力,是新形势下要持续探索的新课题。‘党建+’工程为我们解决新课题提供了一个新思路。”10月19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党委书记汤晓峥在公司“党建+”工程推进会上说到。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国网公司“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工作部署,大力构建“党建+”工作体系,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锚定项目 精准发力求实效

“通过在调相机冷却塔出风口处加装白雾回收装置,将小水珠凝结成大水珠并回收利用,可达到节水目的。”10月20日,针对1000千伏特高压淮安换流站调相机日常用水量较大、不利于环保节能的问题,该站党支部组织党员联合攻关团队开展“党建+提质增效”研讨会,共同讨论节水措施。

为将“党建+”工程做到实处、落到实处,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确定实施“党建+安全生产”“党建+提质增效”“党建+科技创新”“党建+重大保电”4大工程项目,制定“党建+”工程重点任务清单,明确重点任务13项、具体举措37条。公司各级党组织围绕重点任务,依托结对创先、党员先锋团队、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等载体,深入开展特色实践活动,力求“党建+”工程取得实效。

揭榜挂帅 自选动作干精彩

为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的热情,公司党委创新实施“揭榜挂帅制”,张榜“党建+”工程年度重点项目。“榜单”一出,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均积极响应,建立党组织书记挂帅领导的工作机制,从重点工程中研究确定能发挥自身优势的实施项目。经过基层申报、部门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党建+”项目19个,“党建+”标杆团队6支。

“作为‘党建+科技创新’工程的标杆单位,我们以‘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以‘一种高压套管非接触式电场状态监测装置的研制’项目为平台,组建联合攻关团队,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技术讲座、系统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推进一线科技创新工作。”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的公司专家人才陈昊如是说。

片区联动 优势互补促提升

11月5日-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公司苏州运维站党委作为“党建+重大保电”工程的标杆单位,以本次进博会为契机,联合无锡运维站党总支、输电中心党总支组成保电联盟,通过构建“三大机制”“五道关口”,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

为将党建资源与业务目标有效融合,实现党建效能的最大公约数,公司党委采用“主题式”片区划分的方法,将各基层党组织划分为5个片区,建立“1+N”工作模式,即每个片区由1个标杆单位牵头负责、N个参与单位分工配合,统筹开展片区内“2+X”主题活动,即组织1次政治学习和举办1次专题研讨,实施X项特色专项活动。通过片区联动,各单位先后赴设备厂家、电力院校、红色教育基地、技能培训中心、生产一线等地交流学习,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起到了“1+1>2”的效果。

“党建+”实施以来,各单位先后实施“尖锋”共产党员突击队攻坚行动87项,成立党员示范岗113个、党员责任区98个,提炼总结“党建+”典型经验13篇,有力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阶段,检修公司党委将加强管控“党建+”工程实施质效,探索利用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特色载体,确保“党建+”工作抓在经常、做在日常,推动“党建+”工程真正成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的有力抓手。(赵英浩、张金国、黄厚明、崔姗)

标签:党建;实效;检修公司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