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支部结对共建 护航白鹤滩入苏线路工程建设
2021-03-08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志愿加入白江工程党员突击队,勇挑重担,履职尽责,精益管控……”3月5日,在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江苏段)项目部,该工程“尖兵”“护航”两支党员突击队代表面对党旗,作出郑重宣誓。

为了进一步深化重大工程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当天,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联合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开展“旗帜领航聚合力 共建“白江”迎百年”结对创先活动,围绕双方在白鹤滩入苏工程中现场建设和属地保障职责,组织两家单位现场临时党支部签署结对共建协议,进行党员责任区授牌、党员突击队授旗,同步开展溧阳新四军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江苏段)起于苏皖省界,途径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等四市八区,线路全长约220公里,新建铁塔487基,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核心枢纽工程,预计于2022年建成。

近年来,工程咨询公司积极尝试“党建+基建”模式,深入重点工程一线开展党建特色活动,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基建业务,目前已覆盖全省在建输变电工程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6支“先锋+”团队和35支党员“一带二”队伍,将党旗插在工程建设一线。

去年11月,虞城±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临时党支部与白鹤滩入苏沿线7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成立党员先锋团队,助力工程顺利推进。“现场临时党支部为大家提供了组织归属,也畅通了党员作用发挥途径。”虞城换流站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政说,今年过年期间,现场党员先锋团队成员带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组织100余名留守人员开展现场标准工艺、安全文明施工布置等专题的安全质量管理培训,有力保障了现场节日期间安全复工。

除了白鹤滩入苏工程,世界第一高铁塔——凤城-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临时党支部也为现场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现场党员在工程科技项目研究中攻坚克难,为大跨工程建设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现场临时党支部成员、智慧工地科技项目负责人朱姣介绍,现场党员团队针对大跨越工程施工过程监控,合力搭建大跨越工程智慧工地平台,自主研发了阵列式摄像头——“复眼”系统,完成纵向400米的全角度覆盖监控,实现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质量、进度技术、造价等多方面、多维度管控。

在现场临时党支部的保障下,2月25日,江苏首批500千伏主网工程顺利复工,正式拉开了电网工程全面建设的序幕。据悉,下阶段,工程咨询公司将扎根基建现场开展党建工作,深化党建进工地和党员结对帮带等工作,逐步打通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唐悦)

标签:白鹤滩;党员突击队;党支部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