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助力夏收夏种
2021-04-29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促进夏收夏种机械化生产有序开展,更好地满足农业生产和农民作业需求,增强农机手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确保粮食生产安全。4月27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连云港市举行以“保障粮食安全、助力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省农机跨区作业出征仪式,苏北五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机处室负责人、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相关农机企业及农机跨区作业出征机手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卢叶春等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是农业大省,做好农业用油供应,事关江苏粮食生产大局。长期以来,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坚持服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出农机加油定点站,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开展送油到田头等服务举措,对农业用油重点区域加油站实施重点保供,带头做好农业用油供应,农忙期间对持中国石化农机“双优卡”的广大农民朋友,给予10%的优惠政策,让利于农。”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卢叶春表示。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起,江苏石油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农机“双优”加油卡,为农机加油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受到了广大农机手的热烈欢迎。今年“三夏”期间,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将进一步加强资源调运,优先保障农业用油供应稳定,继续实施“优价、优先、优质”服务。为农机手提供优先加油服务。江苏石油分公司指定600多座加油站为农机定点加油,并张贴醒目标识。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500多条。各分公司运用移动办卡充值设备,在农业农村局、作业集中区域设立流动办卡服务,并积极推广充值卡、银行卡、微信等多种充值方式,方便农机手充值。四是在部分有条件的农机专供加油站为农机手免费提供茶水、毛巾、洗漱用品和休息室。针对农机手早晚加油等特点,调整加油站作业时间,原则上农忙期间乡镇加油站营业开始时间不能迟于早上6点,营业结束时间不能早于晚上9点,优先保障农机加油。在油品供应薄弱地区设立流动加油点,组织小油罐车开展送油到田、送油到机、送油到社服务,为农机手提供现场加油服务,为农机合作社和农机作业用油大客户,开展送油上门服务。(通讯员 汪坤名张白记者 戚阜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