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工业品与江苏五金机电商会达成深度合作 力推动工业品零售门店数字化转型
2021-04-29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业数字化发展势头迅猛,上游品牌商、下游企业客户的运营管理模式发生巨大变化,对工业品流通领域终端零售门店的服务能力、经营管理效率和供应链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五金机电市场作为工业品零售门店的汇聚的重要阵地,正积极尝试用数字化为零售门店带来示范效应。4月28日,京东工业品与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面向苏州机电五金城、江苏华东五金城、南京润泰五金市场等六家江苏五金机电市场,提供全面深入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工业品零售门店数字化转型。

据统计,中国有工业品门店百万余家,以五金机电市场、五金一条街、乡镇街边店等形式分散在各级市场,服务中国90%以上制造型企业。江苏制造业高度发达,五金机电市场、工业品门店数量也居于全国前列。在当地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背景下,货品SKU有限、运营管理效率低下、配送安装调试能力不足、缺乏资质难获大型客户信任等因素,已成制约工业品门店发展的突出短板。

为此,京东工业品发挥品牌、数据、技术、物流、金融、供应链等优势,帮助门店提升品牌形象、缩短交易链路、拓展经营品类、提升运营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实现获客能力、运营管理、数字化服务等全方位升级。具体来看,在供应链方面,京东工业品将以一站式智能进货平台“京满仓”,整合头部品牌、二三线品牌、OEM品牌、白牌厂商等资源,帮助门店建立直链品牌商的数字化超级供应链,在直达优质货源、缩短交易链路、提升商品流通效率的同时,保障品质商品的交付。在门店运营管理和服务能力方面,京东工业品的“店务通”系统,可从进销存、客户、销售、财务、员工日常工作等全方位实现数字化管理;云货架、电子价签等智能设备,则帮助门店实现“货架无限”的扩展。

目前,京东工业品这一系列服务能力已经过实践的检验。去年11月23日,首批三家京东工业品智采优选店在苏州常熟、张家港开业。5个月过去,通过云货架、电子价签等设备,位于江苏常熟200平方米门店的SKU从1万种提升至10万+,坪效提升6倍;在“店务通”帮助下,库存实现“秒查”“秒找”;依托京东工业品的品牌资源,门店获得了3M、霍尼韦尔等大牌代理认证,从而承接中建集团常熟工程项目的履约交付服务,门店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周才炳对双方合作表示了高度期待,以往五金机电市场里单体运营的线下门店,通常只能与渠道商对接,无法与品牌厂商建立起直接、稳定的合作,因此会因品牌资质问题、商品品质问题而错失很多服务机会。京东平台在产品和服务各个环节上严格把关,在供应链和线上线下营销等方面更具优势。未来,商会将与京东工业品深入合作,为零售门店提供高质量服务。

京东工业品智能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韩壮表示,2020年我国MRO工业品年采购金额已达2.21万亿元,在工业品流通体系中,五金门店是最后一公里服务不可或缺的角色,为区域内工厂、制造企业运转、发展带来可靠保障。未来,京东工业品将持续整合市场优势资源,打通产业链各环节间的数字链接、推动门店数字化,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长链服务。

标签:门店;工业品;京东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