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梅里至惠泉加强工程投运 基建生产精益成效初显
2021-04-30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7日15时,梅里至惠泉500千伏线路串联电抗器加强改造工程顺利通过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2021年首个基建生产精益对接示范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梅里至惠泉500千伏线路串联电抗器加强改造工程位于江苏无锡,主要工作内容是在梅里至惠泉双回线路串联电抗器母线侧各加装一组避雷器,同时对惠泉侧线路地刀进行改造。工程升级改造后可以有效降低线路过电压,提升电网设备绝缘裕度,保障周边500千伏电网的输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改扩建工程是在运行变电站内进行相关电气设备改造和扩建,需要在生产技改等工作的同时进行基建作业,基建生产交叉面广,管控风险大。对此,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指导,针对近年改扩建工程特点提出“八个精益对接”,即实现人员、勘察、‘三措’、交底、安措、监管、验收、机制八个方面精益对接。

工程改造期间,业主项目部根据精益对接工作计划,明确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工程顺利建设。“现场开工前就和运维人员建立联系,提前明确现场‘三措’等管控措施,过程中邀请运维人员参与图纸、开工交底等,作业后及时通报工作内容,形成施工全过程管控。”工程咨询公司项目分管负责人黄涛介绍。

“近年来改扩建工程密集,基建生产交圈地带安全风险突显。”黄涛表示,“在后续改扩建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管控,明晰界面,协同运维单位共同开展分层级、分阶段精益对接,实现基建生产全面精益对接。”(殷鑫)

标签:对接;基建;电抗器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