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UTON NFR:进军数字经济新赛道,“以虚助实”赋能产业发展
2022-01-26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数字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不断拓展人类认知和增长空间,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不断发展,产业应用生态持续完善,毫无疑问,数字经济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成为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在人类社会迈向数字文明时代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在各产业领域的融合应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万物皆可数字化,和数加密技术服务公司推出的新一代数字艺术品交流平台——UTON NFR,正是对数字经济与文化艺术融合的全新探索。

以NFT为主的艺术资产数字化在2021年火爆全球,数字艺术成为了一种新型的文化价值展现方式。不过,由于NFT“数字代币”的属性并不符合国内法律规范,国内市场上更多的数字艺术品正以“数字藏品”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

此前,腾讯、阿里、网易等平台先后推出了数字藏品的限量活动。比如,阿里在2021年6月通过支付宝推出限量版敦煌飞天和九色鹿皮肤的数字藏品。近期,网易严选推出数字艺术藏品盲盒迎接新年,腾讯旗下数字藏品发行平台幻核也上线了“2021年度关心画布”数字藏品,通过数字创意策划传递温暖和人文关怀。

这些数字藏品不仅能为创作者提供多元化内容传播形式,更是一种文化的沉淀和传承。背靠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我们需要的是“数字经济+文化”的新模式,在建立数字强国的同时,提升文化价值。

2021年10月14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的指导下,《非同质化权益(NFR)白皮书——数字权益中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布,合法合规的NFR,成为NFT中国化的发展模式与路径,建立了一条数字经济新赛道。UTON NFR在国家数字经济强国政策的推动下,在这条新赛道上摸索着前进,成为了中国NFR产业的先锋军。

UTON NFR平台上推出的数字艺术品和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数字藏品一样,都是经过全链路审查、实名认证的,数据可追溯,资产可确权,整个交易过程不涉及数字代币,合法合规,公平公正。

在数字经济时代,文化的传承和内容输出有很多种方式,李子柒的短视频输出是一种,将文化艺术浓缩在NFR和数字藏品中也是一种方式。NFR的出现,是数字经济和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给艺术品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内容传播方式。UTON NFR打通了从艺术创作到铸造发行的全部环节,构建了完善的NFR艺术品管理与服务体系,在区块链技术日益落地应用的当下,用数字技术为内容传播赋能。

UTON NFR平台其实更接近于C2C的交易模式,因此,它和目前市面上普遍的数字藏品又有所不同。

你会发现,不管是敦煌飞天还是关心画布,这些被冠名为数字藏品的艺术,都有限量的固定份数。不管是1000份,还是10000份,总之并不像常规的NFT那样是独一份的,因此也仅仅带有了所谓限量版的稀缺属性。而UTON NFR平台上提供的都是独一无二的数字艺术品,具备非同质化特性,唯一且独特。

目前国内平台上推出的数字藏品大多是企业和文化组织联合发行的数字藏品,发行方更多的是平台本身或是一个群体,普通人只能成为收藏家。而UTON NFR是一个自由交易平台,除了企业和组织外,每个人也都能够发布自己的数字艺术品,用户对象主体是相对自由的,只要你有艺术,便可去实现它的价值。这也是平台一直秉持的理念——让世界看见你的NFR艺术品。

国内平台上的数字藏品大多数是仅限于收藏,不支持二次转让和出售,这就对数字艺术品的流通产生了影响。而UTON NFR支持作品的自由传播流转,在资产确权的技术背景下,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让每个人都能自由创作、发行和收集NFR艺术品。通过将艺术资产数字化,提升作品的价值流通率和经济文化效益,“以虚助实”赋能产业发展。

整体看来,相比于数字藏品,NFR更接近于NFT在中国的创新变革,能够为非同质化数字资产探索出一条合法合规的路径。打造一个健康、公平、公正的数字环境是我们的发展目标,《白皮书》中也表示,建立国际NFR、互链网基础设施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产业融合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为响应国家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号召,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和数加密技术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参与门槛,推出面向大众的UTON NFR交流服务平台,传承文化艺术,保障投资权益,将社会、经济、文化价值最大化。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