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产品滞销,别担心!邮政首场助农直播来了
2022-04-01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为了解决疫情影响下南京地区部分农产品滞销难题,同时打通民生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在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商务局和南京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南京邮政联合南京广电集团开展了“防疫助农‘邮’我代言——春天的味道”系列直播活动。

3月31日下午,南京广电集团著名主持人吴江和南京邮政金牌农产品推荐官陈琴,走进了南京联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启了本次系列活动的首场直播。重点介绍因疫情滞销的浦口永宁青虾、高淳春笋等10款南京本地优质农产品,让消费者近距离全方位了解产品质量。市民只需打开“牛咔视频”APP或“邮乐直播间”,就能实时收看,足不出户挑选心仪的农产品。

南京联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永宁青虾基地项目,作为浦口区永宁街道的特色品牌,目前已建成省级万亩青虾产业园区。据该合作社负责人赵有志介绍,目前正值青虾销售的关键时期,也本应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但是受疫情影响,他们最近闲了下来,心急如焚。因为合作社养殖的青虾近一千亩,目前还剩20%没有卖完,这些青虾一定要赶在清明节前卖完,不然虾子脱壳后就会死在池子里。

“受疫情影响销量有所下降,邮政的同城寄递网帮了我们大忙,每天早上7点中从河里将青虾打捞上来,通过特殊包装由邮政源头发货,下午5点前就能鲜活的到达市民手中。”赵有志表示,邮政通过“直播带货+源头直发+同城寄递”的模式,直接帮助他们解决了销售和寄递的双重难题。

与赵有志有着同样烦恼的南京高淳区青蓝家庭农场农场主杨巧云告诉我们,他们的4199亩春笋,日产量达13万斤,以往会销往上海、常州和南京江宁众彩市场等地,但是因为疫情销路受阻,今年这些地方全部运不出去。所以春笋每天都蹭蹭的长,他们却开心不起来。“今年的笋要及时挖出来,不然明年的密度太高了,产量就会下降。每年就指望这个季节,如果销不出去,我们的损失都就太大了。”

杨巧云感谢邮政的及时出手,通过自身的平台、渠道、信息等优势,为大家滞销的农产品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同时她也向直播间的广大观众承诺,春笋当天挖出当天送达,邮政在价格方面也是零加价,价格优惠但品质绝不打折,请大家放心购买。

“永宁青虾基地周边没有生产企业,所以养殖环境具有天然的优越性……”直播过程中,除了农场主本人亲自展示介绍自己的生鲜产品,浦口区农业农村局、永宁街道联合社区的相关领导也化身主播,介绍浦口区永宁青虾的养殖环境和规模现状,希望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的城市居民了解到优质的货源地,也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便捷地走进市民餐桌。

为了让直播间的观众们更直观的感受产品的品质,做一枚合格的“吃货”,直播间还邀请了南京某知名餐厅的大厨现场直播为大家教学如何制作美味的莴苣、春笋和青虾等生鲜。各种精心烹制的美味,引得网友们纷纷留言,“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青虾的鲜美”“流口水了,我去下单了”……

3个半小时的直播,南京邮政累计发放了3万元助农补贴券。吸引4830余人次涌入直播间,点赞量达32.5万,双平台形成订单4240笔,助销农产品1.6万斤,助农销售额超49.76万元。

疫情期间,南京邮政将持续利用多场景资源禀赋,通过线上直播带货和销售平台,线下“邮乐优鲜”团购等渠道,常态化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擦亮品牌,系列直播活动还将陆续在南京其他区开展,请南京市民继续关注。(郭醒)

标签:青虾;南京;邮政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