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抗疫一线党旗红!通用股份抗疫有“方”,发展有力
2022-04-02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赢”战疫情,上下同心,迅速行动,通用股份跑出“加”速度。3月31日晚7点,在春寒料峭的蒙蒙细雨中,红豆集团通用股份由21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及干部员工全力配合社区进行本次疫情以来第二轮核酸检测,一直到当晚11点多结束,圆满完成2568例核酸检测。

而为了迎战3月30日晚上开始的突发疫情,他们当中很多人整夜未眠,成功配合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有的已连续奋战近40个小时。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无锡市、锡山区第一时间启动的应急响应机制部署,积极落实集团党委的计划安排,通用股份党委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迅速组织党员突击先锋队、党员志愿者,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

逆行!坚守!党员义不容辞

通用股份党员,行政部负责人、工会主席徐文霞,自今年2月接手公司行政后勤工作以来,组织指挥、配合公司安保部门联合行动,担起防疫抗疫重担,已完成5轮公司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检测12600余人次。她积极组织公司预备党员、后勤人员保质保量完成“门铃行动”任务,同时还积极采购药物运往泰国公司,用于支援公司海外抗疫。

3月30日深夜,新一轮疫情来临之际,通用股份党员突击先锋队迅速到位,他们连夜调配防疫物资,党员志愿者们在宿舍区挨家挨户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同时积极落实后勤保障,配合社区、组织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刘时荣,通用股份安全科长,作为一名从车间一线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骨干,他长期奋战在安全管理最前沿,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抗疫期间,他更是不分白天黑夜,冲在战疫一线。突来的疫情对原材料和产品物流交通带来极大障碍,通用股份实行“点对点”防疫闭环管理,保持与物流车辆司机24小时联系,根据政府疫情管控要求,提前做好手续报备、送审,货物的转运、消杀,再安全送至高速出口,严格扣住每个环节,及时响应外来车辆需求,做好解答和指导。3月31日他配合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回到家已凌晨1点多,而他坚持在岗已经两天一夜。对于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刘时荣觉得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作为党员就应该带头。

抗疫不松懈,发展迈大步

3月31日,通用股份泰国工厂传来好消息,该工厂3月份发货突破1000个货柜,销售突破35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发货和销售额再创新高,今年1月,泰国工厂销售就首次突破3000万美元,海外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在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能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通用股份泰国工厂党支部——这支“最强党支部”的引领,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海运货柜发货难、员工流动管理难等重重挑战,通过强化防疫宣传,贯彻“中泰一家亲”的企业文化,开展以党员带头,班组“一对一行动”,实施“网格化管理”,关键时刻党员顶上去,通过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和感染全体员工,确保了产销两旺。

党员王少军,通用泰国工厂安环科副科长,面对疫情常态化,积极带领条线人员对外来单位坚持抓实“三个到位”,严格管控第三方的进出许可手续、人员健康和现场作业防护,同时落实每周三次抗原检测,对于内部员工坚持宣传教育不厌其烦,抓好员工动向日清日报制,协助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实现动态防疫管理。

另一方面,通用股份第二海外工厂通用智能(柬埔寨)项目,正热火朝天地建设中,该项目也是RCEP生效后江苏省首个在RCEP成员国投资的超亿美元项目。

依托中、泰、柬三大生产基地,通用股份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正奋力抢滩全球贸易市场,发展再提速。

标签:通用股份;坚守;疫情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