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吴江严打“自流黑”,护文明和谐社会
2022-09-30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流黑”行为既是安全生产隐患,也是环境保护隐患,随着国内成品油价的上涨趋势不断加快,自流黑也开始“泛滥”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严重影响了成品油市场的有序发展,危害性十分严重。通过隐匿在郊区、乡道交叉口等区域场所且没有经过安全环保严格检查的非法油罐给顾客加油,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吴江区打击自流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坚持“回头看”准则,对一些特定地区进行定点、特殊关照,准确把握涉成品油自流黑的犯罪特征。8月25日,吴江公安局七都派出所一队专项检查小组在日常巡逻时,当场查获一辆隐藏较深的“黑加油面包车”。据民警介绍,当时发现这辆面包车后车窗的膜黑不透光,后车轮明显压的胎压不足,打开后车门,一股汽油味直冲面门,同时民警发现车后座已完全拆除,车上安置着一个巨大的油箱和加油枪等计量设备,灭火器等安全设备缺失,安全隐患极大。执法人员最终查获汽油650升,当事人由派出所依法传唤询问。

吴江区将继续由区商务局牵头,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相关协作机制,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线索,杜绝遗漏和死角,建立健全“严厉打击+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吴江区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让人民群众过放心日子,给爱车加上放心油,一同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