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多维发力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
2021-05-17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7日,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办公楼电梯间传来职工交谈的声音:“这种酒驾的心理啊,我也曾经有过,认为自己是老司机了,一点点酒精影响不了,但后来自我反省其实是过于自信,危害极大。这次公司纪委大力宣传,更加让我警醒,要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这是该公司职工在观看“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展板时的对话。该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持续加强“酒驾”“醉驾”问题整治力度,营造公司上下人人警醒、杜绝酒驾的良好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杜绝酒驾宣传氛围,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纪委组织制作“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展板45个,在公司办公场所各个楼层的显眼位置布展,时刻提醒广大干部员工遵守承诺、远离“酒驾”“醉驾”。通过公司网页飘窗、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等,不断加强警示教育效果。组织各部门通过会议、宣讲等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组织全员签订《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1300余份,教育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纪观念,切实防范“酒驾”“醉驾”问题发生。将杜绝“酒驾”“醉驾”提醒纳入廉政约谈和支部谈心谈话内容,以责任落实确保提醒常在、警钟长鸣。适时通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员工充分认识“酒驾”“醉驾”对社会、对企业、对家庭和对本人的危害,督促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和法律红线,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纪委将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问题的查处力度,继续做好法纪教育、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薛倩倩)

标签:电力工程;展板;纪委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