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省重拳出击 对非法成品油互联网交易平台进行警示、约谈
2021-07-28 1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击整治互联网平台企业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指示要求。近日,江苏省内无锡、扬州、淮安等多地商务、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税务等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对省内“一线加油”、“宝佳石化”等非法销售成品油互联网平台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

在联合约谈现场,参会人员观看了非法流动加油警示教育片,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经营模式、油品来源、销售规模、储存情况、运输情况、证照现状、车辆情况、公司规模、人员结构、纳税情况等作了报告。

联合约谈部门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推进成品油市场整治的有关要求,重点对互联网平台企业超越经营范围或未经许可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以及流动加油的危害性进行了约谈警示。并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法合规开展经营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最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表态和承诺,并签订信用承诺书。

针对“互联网加油”是否合规的问题?日前,省商务厅通过《政风热线》栏目表示,国务院412令明确,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需要审批,网络交易也不得违反法律法规。针对互联网平台企业销售成品油的现象,商务部门认定属于非法行为,非法流动组织化、规模化、信息化的升级版,涉及到的安全和环保隐患更大,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爆炸和燃烧。目前全省有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互联网平台企业25家,省商务厅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商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绝不动摇。

标签:成品油;互联网平台;约谈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