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金山办公苏南总部落地苏州,发布企业专项助云计划
2023-07-21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0日,金山办公“2023数字办公中国行”落地江苏省苏州市,金山办公携苏州本地政企代表,共同分享了WPS 365服务苏州政企深化数字化转型的多个成果案例。现场,姑苏区政府与金山办公共同启动金山办公苏南总部落成仪式暨“数字先锋共建计划”发布。

图为苏州市姑苏区政府与金山办公共同启动金山办公苏南总部落成仪式暨“数字先锋共建计划”发布现场

据悉,“数字先锋共建计划”包含持续本地投入,打造行业创新方案,深化政企客户服务,建设数字化标杆,培养数字化人才,共建数字办公生态等多个方面,将以科技创新助力数字先锋地区建设。

数字办公全家桶助力数字化转型

数字办公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和先锋。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表示,新时代组织用户的办公需求正向着云化、协作化、智能化方向前进,今年金山办公推出WPS 365、WPS AI等产品,旨在进一步丰富数字办公新基建,深化数字化转型。

图为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进行主旨演讲

作为金山办公面向企业组织的数字办公全家桶,WPS 365提供内容创作、办公协作、开放生态及数字资产管理等能力,全方位满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需求。金山办公助理总裁陈波介绍,WPS 365具有企业专属、全家桶互联互通,会议室解决方案、独立云盘、安全管控再升级、开放生态的通讯录对接等6大新亮点。

2023年,金山办公将AI能力引入WPS,推出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能办公助手WPS AI。WPS AI未来锚定AIGC(内容创作)、Copilot(智慧助手)、Insight(知识洞察)三个战略方向发展,目前已接入金山办公多个办公产品组件。据悉,近日WPS AI官网(ai.wps.cn)同步上线,并开启招募智能办公体验官的通道,WPS Office个人用户和WPS 365企业用户均可申请体验。

一直以来,金山办公致力于为组织打造安全高效的数字办公新基建,整合产品和服务搭建“协作云&内容云”两朵云。其中,协作云以数字应用为核心,在云服务环境下帮助组织用户搭建覆盖多办公场景的协作中心、协作中台。内容云以数字内容为核心,在云服务环境下帮助组织用户搭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文档中心、文档中台。面向金融行业,金山办公还推出了数智文档服务。在行业办公撰写上支持智能化填写,智能调取业务信息,以及在文档的重点信息做编辑、查阅的权限控制,让金融文档创作更加安全和高效。

“推动国内更多的企业实现‘办公上云、高效协作、智能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金山办公副总裁罗燕介绍,为推动国内更多中小微企业实现办公数字化,借助数字办公提升组织效率和市场竞争力,金山办公同步发布两项企业专项助云计划,分别面向所有2023年新成立的中小企业提供10万个WPS 365基础版账号的免费试用,同时面向全国各产业园区企业提供5万份WPS 365产品专项优惠。

深化本地服务“WPS苏州专版”上线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组织用户开始关注数字化转型,提高工作效率和办公安全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重要任务之一。目前,金山办公已经深度参与到苏州当地制造及金融业等多个核心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当中。

总部位于苏州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之一,员工多达17万人。通过WPS文档中台搭建的恒力云盘和恒力文档,恒力集团建设了高效的办公平台。在日常办公协作中,员工无需下载客户端,便可多人同时在线编辑,实时同步信息,极大程度提升办公效率。同时,平台还能对集团的成员、团队权限灵活配置,保存完整的文档动态记录,对文档进行账号级加密等,保障了集团数据的安全可控。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苏州的上市城商行,苏州银行面对人力效率提升、数据安全要求等挑战,通过将OA系统、合同系统、邮件系统、采购系统、CRM系统、合规系统等全面接入金山办公文档中台,苏州银行简化了办公流程。通过WPS云文档系统打造企业级文档中心,苏州银行将总行、分行、支行文档进行统一管理,实现了文档跨部门、跨地域的安全流转,升级了协作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山办公的配合下,苏州银行目前已完成信创验收。

公开信息显示,2022年金山办公已配合完成信创项目验收1345家。截至今年3月底,金山办公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超过5.89亿,截至2022年,用户通过公有云上传的云文档数量已超过1752亿份。

为进一步深化本地服务,金山办公宣布成立苏南总部,金山办公正式上线“WPS苏州专版”,专版包含苏州文化标识等特色。

金山办公华东区总经理崔莹表示,未来金山办公还将携手组织客户创新数字办公场景,将数字“新势能”转为发展“新动能”。

据悉,“数字办公中国行”是金山办公“数字办公灯塔工程”的重要市场活动之一。此次苏州站亮相的多个案例都将纳入金山办公“数字办公灯塔工程”。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