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百灯旷照 千里通明” ——南京市溧阳商会抗击疫情捐款纪实
2020-03-10 18:02:00  来源:南京市溧阳商会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京市溧阳商会迅速作出反应,会长丁全炳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商会主要成员,组织部署抗击疫情工作,并向商会全体会员发布了《南京市溧阳商会阻击疫情倡议书》,号召会员们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宁溧商会在行动”紧急捐款活动。这次募捐,商会各位会长率先垂范,慷慨解囊,广大会员们积极响应,爱心如炽,部分会员还曾多次多处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在宁溧商恢廓大度的胸怀和守望相助、兼爱无私的家国情怀。截止2020年2月4日,共有96个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与了捐款,总计筹集善款364520元。

为确保善款使用公开、透明,在商会主要成员认真讨论后,决定将善款用于购买KF94口罩,捐赠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经多方协调,商会从韩国购买了20000只KF94口罩和100套医用防护服。其中KF94口罩每只18元(人民币),共计36万元,医用防护服每套120元(人民币),共计1.2万元。两项总计37.2万元。

▲3月2日上午常务副会长姚国培、秘书长伏如元、执行秘书长姚轶蓝,代表商会向溧阳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了KF94口罩5000只。市领导邵钦华、蔡金龙等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证书

▲3月3日上午常务副会长吕志华、秘书长伏如元,代表商会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捐赠了KF94口罩10000只。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朱根等参加捐赠仪式。

▲江苏省人民医院颁发的爱心捐赠荣誉证书。

▲3月3日下午常务副会长郑善琴、秘书长伏如元,代表商会向南京鼓楼医院捐赠了KF94口罩5000只。南京鼓楼医院纪委书记韦宁华等参加捐赠仪式。

▲南京鼓楼医院颁发的捐赠证书。

▲安徽江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向全椒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

▲江苏戴胜实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国培及夫人陈静娟捐款50000元。

▲南京微弗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善琴分别向南大爱德基金会和江苏援鄂医疗队各捐款2000元。

▲南京浩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mini8实时荧光PCR仪1台、冠状病毒检测试剂1000人份。

▲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抗疫医疗队捐赠了一批3M口罩、霍尼韦尔防护镜等约7万元抗疫医用物资。

▲江苏苏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杨勇向南京市栖霞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0元。

▲瀚雅口腔溧阳店为溧阳25个社区每天中午提供151份免费盒饭送到每个社区点,共计15天。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通过这次善举,不仅体现了商会全体会员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也展现了全体会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爱国情怀。我们知道,我们商会中许多小企业,在疫情灾难面前,本身也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和债务风险,但是仍然义无反顾奉献爱心。在此,感谢所有会员的大爱!感谢你们在危难时刻,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为抗击疫情,奉献的一片爱心。这次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溧阳商会全体同仁,一定要再接再厉,响应政府号召,为抗击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做贡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耐心待得春风暖,好约亲朋共举觞。

标签:
责编:红色羽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