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 2月为大客户节约电费超5亿元
出台12项举措 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2020-03-1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章岑记者 戚阜生)3月13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红利数据,2月份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为省内普通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节约电费超过5亿元。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此前,国网江苏电力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8项举措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出台12项举措,从业扩配套资金支持、提高报装接电服务效率、提升用电用能服务水平等方面,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此次阶段性降成本政策就是其中一项举措。该政策执行期限自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折结算。二是执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包括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可按月变更、取消15天暂停下限、抗疫生产企业实际需量超过约定值105%部分不加收基本电费等。

自阶段性降成本政策发布以来,国网江苏电力系统各单位通过“网上国网”APP、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以及营业厅、客户经理等线下渠道开展主动宣传,确保客户应知尽知。深入分析用户用电情况,对于用电量明显下降的两部制用户,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办理暂停业务,尽量为客户节约电费支出。2月份结算电费时,国网江苏电力采取直接打折方式结算,并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金额通过电费票据账单、“网上国网”APP、电力短信推送等形式告知客户,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

以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主要从事偏光板和锂离子电池的生产、销售,是南京地区用电量最大的外资企业。疫情期间,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乐金公司安全生产的同时,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推广电力大数据平台、网上国网的应用,协助客户分析用能数据和解读最新电费、电价优惠政策。据电费发票显示,乐金化学2月已享受电费优惠190万元,根据其用电量预测,预计该企业2至6月优惠电费金额将达到1060万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