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好的”春风客栈焕新亮相玄武湖樱洲
2020-04-03 2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一个春天都不可辜负,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自3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已成为市民游客在疫情后走出家门的打卡好去处。 4月3日,樱花节通过苏果“好的”春风客栈、樱花美食直播的形式,邀请大众在线上享受浪漫的樱花野餐,带市民游客领略玄武湖樱花节的粉红春天。

新手段演绎传统风味

寒食节线上美食直播

四月初,天气转暖,全国各地的樱花迎来盛放期,结合疫情的特殊情况,樱花节推出了一系列的“线上踏春”计划:3月18日一人一城樱花跑线上直播,近万名网友线上观看城市跑友打卡玄武湖,用脚步开启春天;同步启动5G樱花直播,市民、游客可通过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关注,在线24小时云赏樱;而4月3日,正值寒食节,樱花节更是将传统的樱花野餐搬到了线上,通过食材采购到制作的全过程直播,手把手教市民游客做樱花餐食, 在烂漫的樱花飞舞中,和舌尖来一场最温暖的美食邂逅。

寒食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夏历冬至后105日,清明节前一二日。传统的习俗是只吃冷食,故而得名“寒食节”。当寒食节遇上樱花节,碰撞出最IN的樱花主题餐食,樱花野餐主播和料理人在玄武湖樱洲的樱花树下,直观而详细地教大家学会制作樱花雪媚娘、樱花草莓瑞士卷……这些应景的樱花冷食将会是这个寒食节最甜蜜的记忆。同时直播活动在线上线下设置了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邀请热爱美食、热爱春风的市民游客们一同参与,共赴这场有趣的直播活动。

樱花节传递正能量

本土品牌打造南京温度

樱花节作为疫情后南京首个大规模城市节气IP,坚持深化异业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向社会各界展示南京这座六朝古都的全新面貌。樱花节作为文体旅融合的创新之作,通过线上活动和线下氛围烘托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带动旅游、文化和体育经济发展,势必将强力拉动相关消费增长。樱花节不但是旅游商业模式的新尝试,也对南京文体旅的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樱花节将在主会场玄武湖樱洲推出快闪店苏果“好的”春风客栈。客栈以中式古风为造型,以樱粉为主色调,营造快意人生、轻松美好的生活场景。樱花节希望通过豪气、快意的春风客栈形式,传递轻松的氛围和满满的正能量,帮助大众卸下心里的沉重,享受春光,拥抱美好的生活。

本届樱花节指导单位为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单位为玄武区文旅局、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运营单位为门派文旅,得到了银城国际、苏果、伊利的大力支持。这个难忘的樱花节,也正在各方温暖力量的支持下,努力让南京这座城更有温度。

标签:樱花节;传统风味;樱花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