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大数据年货指南:螺蛳粉、佛跳墙成最热搜网红食品
2021-01-2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春节越来越近了。今年很多年轻人会在工作的城市“原地过年”,选年货、寄年货变得更重要了。买什么年货不会错?1月20日,年货节大幕已经缓缓拉开,究竟买什么年货最能满足亲(chi)友(huo)们的心(wei)?京东从2020春节期间的食品消费中挖掘出年货食品采购指南……

中国的春节是一定要吃好的。京东大数据显示,从2020年农历腊月至正月十五,销量最高的年货食品是坚果炒货、饼干蛋糕、休闲零食、牛奶乳品和肉干肉脯。熟食腊味、茉莉花茶、牛奶乳品、肉干肉脯和饼干蛋糕销量同比增长最高。

各地特产是一种独特的年味,2020年春节,四川、北京、湖南特产销量最高。

想要年轻更时尚?螺蛳粉、零食大礼包、小罐茶、佛跳墙是2020春节期间搜索量最高的网红食品。

买什么最需要精挑细选?从下单前点击次数来看,消费者在选购佛跳墙、普洱茶、海鲜时点击次数最多。

给亲朋好友礼盒怎么选?2020年,最受欢迎的年货礼盒是纯牛奶礼盒、坚果年货礼盒、酸奶礼盒、食用油礼盒和糖果礼盒。

纵使岁月长流转,依旧喜爱老味道。2020年货节期间,老字号用户数增长超过整体水平的2倍。年货买老字号也不会错。

除了“土味消费”,进口食品吃什么?饼干蛋糕没问题!2020年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进口年货是饼干蛋糕、糖果/巧克力、牛奶乳品、休闲零食和米面调味。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年味。在买年货这件事上,有的地区买习惯,爱吃啥买啥;有的地区买稀罕,本地没有啥买啥。比如重庆、海南人爱吃米,辽宁、陕西人爱吃面;江苏、广西人爱吃甜;西藏、四川人爱吃肉干;海南、山西人爱吃熟食腊味;贵州、宁夏、新疆人更爱买零食。

标签:年货;礼盒;春节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